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说是原油投资,打进去的钱分分钟跌光
百亚平台诈骗案结案 柯桥公安现场发还赃款108万
2018-10-30 09:17: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朱敏锐

qjwb20181030a0009v01b018.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受害人到场认领。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蕾 通讯员 朱敏锐)“这笔钱是我投资款的50.6%,虽然我损失了一半,但时隔四年还能领到钱,实在是有惊有喜。”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来自兰州的朱老伯感谢了绍兴公安。

  昨天上午,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在刑侦大队驻地对百亚平台诈骗案追回的赃款进行发还,现场发还金额近108万元,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受害人到场认领。

  “虽然较之自己的损失,领到的返还款不多,但还是有些喜出望外。”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年她暂时失业在家,也缺乏防范心和投资理财知识,糊里糊涂上了当,开始了“跟炒股票差不多的”原油投资。当她给平台存进去一笔钱,开始“投资”,买入成功之后就眼睁睁看着“原油价格”哗哗往下掉,一眨眼跌去一大半,一眨眼又跌去一大半,很快就“亏光”了。投资的15万元一瞬间就没了,领她入门的“理财师”、“指导师”、“客服”等也全都消失。

  张女士不明白,并非是她投资运气差,这个所谓的“原油投资平台”彻彻底底是伪造的交易平台,不管谁的钱,都只进不出,唯有蚀本亏光一条路。

  绍兴柯桥刑侦大队民警周永告诉记者,2014年底,柯桥警方破获了当地首例利用贵金属原油平台进行诈骗的案件,捣毁了围绕“百亚网上订货系统”交易平台的多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多人。涉案人员之多、受害人之广,在当时是十分罕见的。骗子们以低投资、高回报、有专业理财师指导等为借口,诱骗受害人开户入金,累计骗得300余名客户,吞没客户存入的17627408.62元,平台和代理商按照约定比例分成。

  由于涉案人员、公司、受害人众多,警方共计对100余人展开调查。案件于2015年移送起诉,经历一审、二审,2016年6月浙江省高院对该案作出二审判决,认定了27人的犯罪事实。

  今年10月,涉案财物拍卖款项到位后,柯桥警方逐一通知受害人前来认领。本次发还的总金额共计1393512.15元。绍兴警方设置了发还方案:可领回1万元及以上金额的,通知受害人现场认领;1万元以下金额的,直接打入受害人的银行账户。

标签: 受害人;认领;投资;警方;交易平台;涉案人员;刑侦大队;理财师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