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长兴土地使用权登记提速 5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
2018-10-31 08:45:10 来源: 浙江在线 徐怡婷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怡婷)10月24日,太湖龙之梦轩峰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长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首次登记,仅用了3个工作日就拿到不动产登记证。“我上周五提交的材料,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该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8月1日起,长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土地使用权的首次登记材料进行大幅精简。原先权利人申请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时,需要县国土资源局把新供地项目资料移交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再加上权利人需要提供的交地确认书、契税完税凭证、地价款缴纳凭证等共计20多项资料。如今精简材料后,权利人只需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供地勘测定界技术报告书、企业营业执照等6项办证材料以及身份证明资料就可申请登记,发证时间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

长兴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高效便民原则,精简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的材料,登记审批手续化繁为简,提高审批速度。如遇企业有紧急用地等特殊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不用3个工作日就可取证。登记审批的再次提速让企业省时、省力,优化了营商环境。截至目前,长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办理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140件。 

标签: 不动产;登记中心;长兴县;登记;工作日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