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红马甲”引导“蓝制服”指导 南浔服务群众创新招
2018-10-25 09:42:06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沈嵇帆 周建莉

  “这下真的方便了,我才跑了一次,这里的导办员就在自助机上都给我办好了。”手上拿着“热乎乎”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王女士不由感叹“红色导办”带来的“加速度”与便利,“我们是从外地来的,初来这个地方真的很不熟悉,开店办营业执照要去练市更是找不到‘门路’,还好有这里的‘红马甲’和‘蓝制服’,我在家门口就领到营业执照了。”

  南浔区练市镇首台工商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日前落户练市镇水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并安装调试成功,王女士成为首位享受高效服务的小餐饮业主。而她口中的“红马甲”,是该镇水口村导办员小施,“蓝制服”则是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镇分局的党员干部。“工商注册登记材料审核是门精细活,虽然镇上登记窗口会最后把关,但如果我的业务知识不到位,群众就要多跑一趟了。 ”导办员小施说,“幸亏有一群‘蓝制服’定期下村来给我们指导。这不,今天又来指导我们操作这台终端机了。 ”

  据悉,今年以来,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镇分局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探索实践“红色导办”机制,将自身作风建设与“红色导办”机制有机结合,切实以群众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与立足点,利用“红色星期六”等活动载体,组织党员下村,提供“代跑”服务,通过“带、教”模式,发展村级党员“代办员”队伍。

  与此同时,该分局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另一方面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定期开展组织党员学习,使其自觉树立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效益意识。目前,该分局已组织党员下村服务20余次,服务群众100余人,培训“红色导办员” 60人次,“导办”办照23张,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我们将自助服务终端设置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就是为了自觉沉到基层百姓中去。”该分局负责人表示,“这小小的举动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更能激发党员的服务意识,提升自觉学习、善于学习的能力,为打造全能型市场监管干部助一臂之力。”

标签: 营业执照;红色导办;制服;红马甲;党员干部;练市镇;徐斌;周建;市场监管;加速度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