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23家500强企业落户湖州 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
2018-10-16 10:27: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詹丽华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詹丽华)“虽然湖州不是一线城市,但我们已经引进了陶氏化学、IBM、沃尔玛、通用电气、江森自控等世界500强企业23家。”湖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9-2018年,十年间,湖州市共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129家,总投资317.9亿美元,合同外资179.7亿美元,外商实际投资83.37亿美元。

  “除了引进外资金额在上升,另一个明显的特征是产业结构也在变化,从以往主要是纺织服装、玻璃制品、汽车配件、包装印刷等附加值较低的行业,向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信息经济、休闲旅游、健康产业等附加值较高的行业转变。”该负责人直言,谢德尔集团生产的弹簧、卡箍就属于汽车中的关键零部件。

  今年1-9月份,湖州市实到外资9.19亿美元。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7家,总投资25.82亿美元,合同外资19.14亿美元,其中总投资5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3个,超亿美元项目4个。“目前这些落地项目正在推进中,并专门出台了《湖州市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的实施意见》,绘就了路线图,以更开放的姿态,迎接境外企业的到来。”

标签: 湖州市;合同外资;外商投资企业;世界500强企业;陶氏化学;通用电气;商务局;沃尔玛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