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假冒品牌刹车片 涉案逾百万 长兴连窝端掉制假企业
2018-10-10 09:18:34 来源: 湖州日报 文臣

  刹车片是汽车最关键的安全零件,一套原厂制品往往需要300元至千元,而在制假者眼里小小刹车片利润巨大,原本几十元的假货摇身一变就成了昂贵的“正厂”配件。日前,长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成功查处一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捣毁一假冒品牌汽车刹车片生产“窝点”,涉案金额高达百万余元。

  今年8月初,根据举报线索,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公安局对槐坎工业园区一企业进行联合突击检查。在其生产车间及仓库内,当场查获疑似假冒大众、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路虎等商标的汽车刹车片成品27000余套,印有“奔驰”“BMW”等各种商标的纸质包装盒3万余个,另有各类品牌印刷模具10余块。

  随后,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王某和李某进行调查。

  经查,王某和李某是连襟, 2014年前在上海、杭州等地的汽车城上班,主要从事销售汽车配件工作。 2014年,两人商量合伙经营汽配生意。同年5月在煤山槐坎工业园区租赁场地成立合伙企业,生产和销售汽车刹车片。 2015年生产线正式投产,由于缺乏知名度,其生产的刹车片市场销售不理想。在此期间,王某和李某发现大众、奥迪等知名品牌的汽车刹车片市场需求量大,同时有部分买家建议做一些“品牌”汽车刹车片,并承诺向其进货。

  为提高销量获取更大的利润, 2017年初,王某和李某铤而走险,开始偷偷生产假冒大众、奥迪等商标的汽车刹车片。根据客户需求,两人先从网上购买仿冒品牌的模板,再生产相应的汽车刹车片型号。同时,还通过其他渠道购买对应仿冒品牌汽车刹车片的使用说明书、防伪标签、包装盒等,通过包装以假乱真,再通过物流发货给各地买家。

  由于王某和李某所生产的“品牌”刹车片售价区间从十几元到八九十元不等,其价格远低于市场正品价格,受到不少客户的“青睐”。打开销路后,王某和李某开始涉足更多的“品牌”刹车片,宝马、奔驰、沃尔沃、路虎等十多个牌子都被收入囊中。

  经“奔驰”“宝马”“奥迪”“大众”“保时捷”等注册商标权利人鉴定,此次被查获的刹车片均为假冒产品。“我们将查获的假冒刹车片随机抽样先后送浙江方圆检测公司、国家非金属矿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总合格率为88.9%。”从长兴县市场监管局获悉,因涉案金额较大,已构成犯罪,该局已将本案移送至公安部门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刹车片;汽车刹车片;市场监管;长兴县;公安部门;涉案金额;注册商标;品牌;生产;奥迪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