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震慑老赖立竿见影 长兴人大助法院破解“执行难”
2018-07-27 11:04:13 来源: 湖州日报 李波 路平

  “法院这样的执行行动力度大、效果好,震慑‘老赖’立竿见影。 ”近日,在长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盯着面前的大屏幕说。屏幕那头,是法院干警集中腾房的执行实战。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长兴法院掀起一场场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在这些行动中,各级人大代表也参与其中,成为今年长兴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有力帮手。

  在人大代表的见证监督下,当天6户租户主动搬离,厂区内的4家租赁企业也全部缴纳了腾房保证金,最多的达100多万元,承诺在期限内自行腾空。

  除了监督,代表们也现身一线,真正参与到执行之中。在长兴某花园小区,一对年轻男女面对执行干警,脸上挂满抵触情绪。“这是我租的房子,凭什么让我搬?”法院干警多次上门做工作,他们始终对抗执行。该套房之前已被法院裁定拍卖。

  这时县人大代表徐红美耐心地向他们释法析理:“你们租赁关系的签订没有取得抵押权人同意,换句话说,就是不受保护的。这样强占着房屋,也无济于事,只有通过法律途径向房东索赔才是可行的解决办法。”在徐红美代表的说服教育下,他们最终顺利完成了腾退。“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执行、监督执行,深入推进‘阳光执行’,在协助解决执行难题的同时也促进了执行工作公开透明,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长兴法院院长冯新林说,各级人大代表在当地群众中具有较高的社会威望和公信力,这种“1+1>2”效应对执行工作开展作用明显。

  据统计,今年以来,为切实推进长兴县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长兴县人大共组织各级人大代表30余人次,参与案件调解、执行,助推化解执行难案、积案35件,涉案标的额达1.45亿元。同时,县人大对法院前期执行工作开展调研,为“执行难”建言献策。


标签: 执行;长兴法院;法院;法院干警;全国人大代表;董事局主席;屏幕;指挥中心;人大代表;天能集团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