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玉环:老板错汇1.2万元工资 90后员工拿钱消失
2018-07-26 09:29:0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颜敏丹 通讯员 刘竹 柯君

  企业负责人错发员工工资,怎么追回?近日,玉环法院审理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出生于1999年的廖某,云南人。去年12月下旬,她到玉环某机械有限公司从事数控机床操作,每月工资3682元。今年2月,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某通过手机银行向廖某支付了工资。第二天,林某因操作失误,将另一职的1.2万元年终奖汇入了廖某账户。

  林某本来以为廖某会把钱退回来,没想到却联系不上她了。林某编辑了一条短信:“我汇错了1.2万元,麻烦将这笔钱汇过来……”发给了廖某和她的男友古某。出乎意料的是,廖某曾使用的手机号码回了一条短信:“请你确定好,这个号码是不是你所说的那个人。”此后便没了消息。古某表示联系不上廖某。最后,林某将廖某告上法庭,而直到开庭她也没有现身。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林某系公司法定代表人,其以个人银行账户发放公司工资,属于职务行为。林某支付给廖某1.2万元,该支付行为是否具有法律依据,属于该公司与被告之间的纠纷,原告主张返还,主体不符,故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不过,办案法官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这笔钱就追不回来,林某仍然可以以公司为主体再次起诉,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标签: 廖某;林某;企业负责人;纠纷案件;员工工资;玉环法院;审理;法院;法定代表人;原告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