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公路严省线大中修施工 烈日下赶工助力早日通车
2018-07-23 10:58:33 来源: 湖州晚报 董梁通 谢函 彭文远

  7月19日下午,烈日炎炎,在安吉县严省公路尚书圩村路段,水稳摊铺机在路面一侧缓缓前行,伴随着“哗啦啦”的声响,热腾腾的水泥裹着碎石从车后滚落到地面。

  上有火辣的骄阳烤着,下有滚烫的水稳烘着,养护工人陈涛握紧铁锹,一铲一铲对水稳层进行平整,十分耐心。这一幕是农村公路严省线大中修施工现场,当天下午2点,气温冲到36℃,路面温度接近60℃。

  汗水在陈涛的脖颈间流淌,衣服早已湿透,背上隐约可见泛出的盐渍。虽然炎热,但陈涛仍显得很精神。他说:“高温下作业早就是家常便饭的事,虽然很辛苦,但能帮助早日通车也值得。”

  陈涛告诉记者,严省线是孝源街道尚书圩村、皈山场村与鄣吴镇上吴村、上堡村等两地村民出行来往的交通要道,道路左侧路基目前塌陷,路面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安吉县公路局及时组织人员、机械进行修复。

  “我们从7月16日开始路面病害处理,现在进行20厘米厚的水稳层加铺,再过几天就可以完成水稳层的铺设。为了抢进度,我们每天早上6点就来到现场,赶在上班高峰前施工1小时。”陈涛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天气炎热,陈涛等人没有盲目加班加点,而是通过优化施工方式提高效率,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车的作业模式,既做到给会车车辆提供避让区,也能保障施工进度。

  不惧高温修公路,为的就是保证农村公路早日畅通,方便百姓快捷出行。这就是一名基层养护工人朴素的心愿。树荫下喝了几口水,陈涛又融入到施工队伍中,因为当天1.3公里半幅水稳层摊铺,天黑前要完成。

标签: 陈涛;安吉县;尚书;严省公路;滚落;碎石;记者;农村公路;烈日;水泥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