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浙江:各地区积极迎战“安比”
2018-07-21 12:57:5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郑胜颖 综合整理

QQ截图20180721125645.png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郑胜颖综合整理)今天上午10点左右,中央气象局发布气象灾害预警,其中提到:浙江东北部、上海中东部、江苏东南部、海南岛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浙江省气象局已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今天东海海域风力逐渐增大到9到11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最大阵风可达11到13级;今天傍晚起浙北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10到12级,浙中沿海海面风力9到10级;杭州湾、太湖水面和浙北沿海地区8到10级,浙北北部地区也有7到9级大风。降水时段集中在今天傍晚到明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嘉兴、湖州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面对台风“安比”的强势来袭,浙江省各地展开了积极应对。

  舟山:渔船入港游客撤离

  7月20日15时,舟山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20日下午,舟山市召开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台工作。

  截至20日18时,全市4562艘60马力及以上渔船和1223艘60马力以下渔船,全部在港避风;240艘休闲渔船全部停止经营。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海上无动力船舶、现场施工人员于19日开始撤离,20日晚全部撤离完毕;秀山大桥海上施工平台作业人员预计于21日撤离完毕。

  当前正值舟山市海岛旅游高峰期,在舟山游客众多,且分散于各个小岛上,舟山市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全市共有179艘客运船舶、85条航线,截至20日15时30分,除三江至高亭客滚、朱家尖至普陀山普通客船、泗礁至沈家湾客滚、长峙至六横客滚等12条航线仍有船班开航,其余航线船班均已停航,处靠泊避风状态;全市共有渔农家乐2443家,已关闭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6家。

标签: 台风;浙江;渔船;记者;嘉兴;登陆;热带风暴;避风;旅游景区;湖州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