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帮扶贫困户 安吉“白叶一号”茶苗捐赠在四川签约
2018-07-14 09:46:32 来源: 湖州日报 通讯员 唐续宗 记者 丰宇

  7月12日,四川省青川县与湖州市安吉县黄杜村“白叶一号”茶苗签约仪式在青川县举行。按照协议,黄杜村共向青川县捐赠450万株白茶苗。签约仪式上,青川县受赠的18个村与捐赠方签订了捐赠协议。预计项目投产后,将帮助青川县9个乡镇18个村的512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4300元以上。

  据了解,自从7月4日青川县关庄镇固井村在北京与安吉县黄杜村签订合同后,青川县立即出台相关种植基地建设项目规划,并根据“白叶一号”栽植的气候、海拔、土壤等自然条件,在沙州镇青坪村、关庄镇固井村、瓦砾乡柳河村等村规划了1500亩土地,用于白茶种植。目前,土地整理、排灌渠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此次安吉捐给青川的茶苗将带动9个乡镇18个村(其中贫困村11个)663户2084人(其中贫困户512户,1544人)脱贫致富。“此次受捐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受益群众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在青川县规划面积1500亩,项目总投入2288万元。”市援川干部、青川县副县长张文斌表示。同时,《浙江省帮扶青川县白茶基地建设项目》即将实施,栽植浙江捐赠优质白茶1500亩。项目落成后将极大提升青川茶叶品质品牌。

标签: 青川县;黄杜村;白茶;通讯员;贫困户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