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吴兴区举办建筑工地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8-07-06 17: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顾宇雯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宇雯)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7月6日上午,湖州市吴兴区政府举行了2018年度吴兴区建筑工地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常务副区长潘永锋,区应急办、消防大队、安监局、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区各乡镇街道、部分建筑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和观摩。

IMG_0111

  演练假设工地现场5号楼5层工人在进行焊接工作时不慎引燃了保温板,随后工地应急救援队迅速出动进行初步处置并拨打119报警。吴兴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灭火救援预案,出动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同时,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调派区公安、住建、卫计、安监等单位赶赴现场处置。

nEO_IMG_IMG_0169

  到达现场后,现场救援指挥部迅速对各部门下达分工任务。消防部门接到任务后立即进入火场控制火势,并组织搜救队救援被困伤员。参战消防官兵协调配合,动作迅速有序,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营救出被困伤员,圆满的完成了救援演练。

QQ图片20180706171022

  演练结束后,陈江区长高度肯定了此次演练,并勉励各参战单位要再接再厉,苦练应急救援本领,提高工地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为辖区建筑工地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标签: 演练;救援;应急;吴兴区;陈江;区长;安全生产方针;建筑工地事故;建筑施工企业;常务副区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