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吴兴区:重点项目建设竞掀热浪 招商“战果”转成果
2018-07-03 09:02:50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茅晖晖

  这几天,在织里镇永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电机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总装车间、冲压车间已完成厂房钢结构搭建,员工宿舍及食堂已结顶,计划今年底实现部分投产。”该项目负责人说,投产后可形成年产1200万台(套)高效节能电机的生产能力。这是今年吴兴区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精彩亮点。

  从区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区60个实施类重点工业项目已开工50个,开工率83.3%; 38个预备类重点工业项目已开工5个; 40个区重点服务业项目已开工34个,开工率85%。“今年,我们要继续以‘六重’为抓手,积极推进项目双进突破行动,更好发挥大项目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作用。”区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该区把“大好高”项目引进作为重中之重,重点锁定智能装备、信息经济、健康时尚、休闲旅游四大“双百亿”产业,开展“项目双进”行动,加快项目前期、强化问题协调、主攻项目落地,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市“大好高”项目14个、区“大好高”项目35个。重点项目引进推进取得佳绩,不仅提振了干部群众赶超发展的信心,也加快了落户项目的建设速度。在高新区,计划总投资6亿元的浙江大东吴集团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体系及钢构件制造基地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

  该区试行重大项目推进目标化管理,加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对重点在谈项目实行区领导领办攻坚,定人定时间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加快项目落地进程。“我们将全力推进‘大好高’项目引进,以项目促投资、以项目优投资、以项目的有效投入推动我区经济持续稳定较快发展。”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吴兴区接下来要加快构筑两个“万亩大平台”,承载优质项目落地,及时将招商“战果”转化为成果,并谋划好一批成熟度高、质量高、效益高的项目。

标签: 钢结构;吴兴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电机生产线;节能电机;员工宿舍;冲压车间;投产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