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88岁老人行动不便 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门解难
2018-07-03 08:16:3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胡佳敏 摄影 刘波

  葛星月在相关材料上签字。 

  “谢谢你们能来,辛苦你们了。”坐在轮椅上的葛星月高兴地向工作人员致谢。上周五上午,大雨倾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和税务征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如约赶到88岁的葛星月家中,替老人办理了房产转移登记手续。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获悉,从2016年年初开始,中心针对特定人群推出了预约上门服务,大大方便了行动不便的市民办理业务,获市民点赞。截至目前,已有近200名市民享受过该项免费服务。

  葛星月今年88岁,因为高龄腿脚不便,和女儿一起住在江北区槐树公寓。葛星月家里人告诉记者,老人名下有一套位于海曙的20年前买入的学区房,打算过户给孙女。

  由于名字是葛星月的,按照规定,必须由葛星月本人到不动产服务大厅去办理,这下可难坏了老人及其家里人。“我妈妈年纪大了,家里行走都得借助轮椅,平时很少下楼。”葛星月的儿子顾先生告诉记者。

  一番打听后,顾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电话。顾先生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告知下,带齐资料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门办公室进行现场审核,并前往网签部门输入基本信息,现场打印了未经买卖双方签字确认的存量房买卖合同。在确认葛星月神志清楚后,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顾先生,他们将很快和契税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帮老人办理业务。

  上周五上午,4名工作人员冒着大雨为葛星月提供上门服务。登记和契税工作人员在核对葛星月的身份后,请她分别在申请表、询问表、存量房买卖合同、存量房交易自行成交网签风险承诺书和个人转让唯一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审批表等需本人签字确认的业务办理材料上签字,整个过程只花了10余分钟。当天下午,顾先生陪同女儿到指定窗口完成了业务办理。

  哪些市民可申请该服务?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会定期联合交易等部门人员为年满80周岁或因病、因残行动不便但神智、语言表达清晰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提供免费上门服务。满足条件的市民,可拨打0574-87185501预约,中心工作人员在对信息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将进行上门服务。

标签: 葛星月;签字;服务;相关材料;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