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诸暨这个村拿出140余万补贴助家庭困难危房户圆了安居梦
2018-06-04 09:57:19 来源: 绍兴网

  这两天,诸暨市浣东街道盛兆坞三村村民陈绍法正忙着张罗工人贴瓷砖。看着原本破旧的房子如今焕然一新,陈绍法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不久后就能住上新房喽!”

  据了解,67岁的陈绍法是盛兆坞三村的困难户,他原先居住的房子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霜,房屋质量日渐堪忧。虽然被鉴定为危房,收到了诸暨市政府用于危房改造的补助款,但他由于家庭条件不好,一直没有能力重建危房。村里像这样的家庭困难危房户,还有不少。

  正当陈绍法一筹莫展之际,村里传来了好消息。经讨论,村两委决定给村里需要危房改造的村民发放补贴,标准按落地面积每平方米补贴530元。同时,考虑到陈绍法等困难户的实际困难,村两委在困难户改造危房期间还给予一定物质帮助。最终,村里的危房全部完成了原拆原建。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台风暴雨了。”陈绍法说起家里危房改造的事,发出由衷的称赞。

  “十九大的报告中讲到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具体到我们盛兆坞三村,就是要做好危房改造工作。”盛兆坞三村党总支书记陈均道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截至目前,村里共有42户村民改造危房,落地面积有2600多平方米,村里共补贴了140余万元,平均下来每户有3万多元,而这补贴资金不是凭空来的,全部来自村集体经济收入。

  “去年以来,村里将危房整治与‘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结合起来,在发放补贴资金的同时,充分发挥了村两委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使危房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陈均道说,目前,村里困难户已基本解决了住房难题,改善了居住环境。

标签: 陈绍;危房;困难户;村民;补贴资金;房子;瓷砖;党总支书记;新房;党员干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