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以赶考促实干 用压力增动力 金东党员干部一线“大练兵”
2018-06-03 10:20: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区委报道组 魏康星 张凯悦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 区委报道组 魏康星 张凯悦)位于金华市金东区江东镇的好易点智能晾衣机厂房到近日已完成一期两栋厂房的基建,楼面也正在抓紧施工。该项目从启动审批到开工建设仅耗时38天,而在这之前,这样的投资项目从立项备案到获得施工许可,最快也要80天。“能够这么顺利,多亏了镇村干部和区里各个部门的帮助。”好易点项目负责人说。

  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金东区实行的项目一线锤炼干部机制。为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今年以来,金东区结合“三大百日攻坚”行动、510工程等重点工作,探索把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作为考察党员干部的“赛马场”,将党员干部沉到项目一线进行“淬炼”。

  “三大百日攻坚”行动是金东区项目一线锤炼党员干部的赛场之一。“如果在村里找出一只苍蝇,马上奖励现金。”面对一批批前来参观的团队,江东镇六角塘村村支书楼根洪的话掷地有声。让他这么有底气的,是党员干部队伍的积极作为。自今年金东区启动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后,六角塘村就开展了环境卫生大升级行动。党员干部带头做,不仅清理自家房前屋后,还包办公共区域环境清理,协助有困难的群众开展卫生整治;村庄池塘清淤缺少资金,村干部带头捐资投劳,以实际行动为村民作榜样;党员第一时间拆掉自家违建钢棚,带动村民主动自拆违建……4月初,该村成为全区2018年首批美丽乡村建设“十佳村”。

  金东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围绕高质量发展,该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将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作为检验干部担当意识的“赛马场”,以事择人、人人担责,根据工作需要,项目责任人既有区领导、单位“一把手”,也有分管领导或中层干部,以赶考促实干,用压力增动力,让党员干部在互相竞赛、彼此“较劲”中,不断提振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气神。

  项目一线锤炼激发起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今年一季度,金东全区49个重点项目中,29个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近六成;完成投资7.86亿元;38个新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立项28个。其中,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等13个项目建设进度超过30%。


标签: 党员干部;村干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赛马场;投资项目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