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破坏市容市貌,发现就整改 湖州市容环境整治再掀高潮
2018-05-14 09:14:27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我家门口有一家黄牛肉骨汤店,最近把炉灶放在门口烧东西,给来往行人带来不便不说,卫生状况也令人担忧。”日前,市民方女士致电党报热线,她说,看到党报热线最近报道了小龙虾店、烧烤店的夜间占道经营整治,其实入夏以来,各种小餐饮单位的店外经营情况层出不穷,部分经营者爱把炉子放在门口作业,而食客爱把简易桌支在门口用餐。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方女士认为这种情况要及时治理。

  接到方女士投诉后,记者跟随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月河中队执法人员来到方女士反映的黄牛肉骨汤店采访,只见门口地上有三个大号不锈钢盆,装满了生牛骨,而炉灶就放在店门口,有顾客前来购买时,经营者就在门口点火下菜,不远处还放着两个煤气瓶。“你好,你的行为违反了《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请配合我们进行整改。”执法人员立刻上前进行执法。

  入夏以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根据夏季季节特点,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深入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不间断开展,主要针对中心城区湖东路、新市陌路、红丰路、青塘路等餐饮单位集中的路段,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集中整改。

  在湖东路,记者发现道路两侧部分餐饮单位存在店外经营情况,执法人员及时对经营者进行说服劝导。经过劝导,经营者在执法人员监督下将经营物品搬放至店内,并表示以后不会在店外经营。一旦遇上经营者态度强硬、拒不改正等行为,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执法记录,会依法对其经营物品予以登记保存。

  夏季是各类市容环境违法现象高发时段,特别是店面、人流集中区域,一些商家受利益驱使,如不及时管理极易催生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给出行市民带来不便。为了做好夏季市容整治工作,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将对市容整治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明确责任和任务,就市容整治、夜市治理、门前三包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据统计,中心城区入夏以来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6次,治理店外经营1000余次,清理占道堆放191处,取缔流动摊点2000余次,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标签: 经营者;餐饮单位;市容环境;执法人员;入夏;党报热线;炉灶;牛肉;流动摊点;中心城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