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杭州开出全省首张机动车虚假维修罚单
2018-05-05 09:48:04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裴斐 钟兆盈 严富强 记者 孙寅乔

  昨天,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处以涉嫌虚假维修,对杭州盛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金额5000元。这是杭州开出的全省首张机动车虚假维修罚单。

  市机排处工作人员说,3月21日,他们在日常道路巡查时发现,浙A736ZH(蓝色号牌)机动车行驶时排气管冒出大量黑烟,当场责令车主限期对车辆进行维修,并教育其复检合格后方能上道路行驶。3月30日该车通过维修后复检合格。

  然而,意外事情发生了。4月2日,执法人员再次发现该车行驶时冒黑烟。市机排处执法人员意识到,这辆车维修过程或许存在猫腻,立即对车辆排放和维修情况展开现场调查。

  经调查,车主接到市环保局责令整改通知后,立即委托杭州盛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对车辆进行维修直至检测合格。

  市机排处工作人员说,这家公司通过调小车辆供油量等措施,使车辆通过环保排放检验。之后因车辆启动困难,又重新将该车供油量调回正常状态,车辆则再次冒黑烟。杭州盛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涉嫌以弄虚作假方式,通过机动车排放检验的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五条第二、三款,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三款相关规定,市机排处责令企业立即改正,并依法作出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那么这辆老旧车怎么处理呢?市机排处工作人员说,浙A736ZH因车辆老旧,排放状况差,多次维修无法通过排放检验。经过教育,车主主动放弃该车牌,目前已对该车作报废处理。

  据了解,市机排处将进一步加大与市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对上路行驶的排放超标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车辆排放控制装置维修的监管,防范虚假维修。

标签: 机动车;车主;行政处罚决定书;执法人员;罚单;超标车辆;交警部门;排放状况;维修过程;维修情况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