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整顿非法营运网约车 无证营运最高罚3万
2018-05-09 09:42:1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5月3日晚上,嵊州市运管局执法人员在该市东南路广厦大酒店附近检查时,发现一辆私家车正通过滴滴平台接单。据调查,车上的乘客通过滴滴平台预约到了该车,准备前往东圃,但驾驶员不能向执法人员出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涉嫌非法营运。根据相关法规,他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嵊州目前共有78人获得网约车驾驶员资格,但还没有一辆网约车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为打击网约车非法营运,当地从5月3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在绍兴市区,网约车非法营运现象也不少。2个月前,我市运管部门开展“砺剑一号”专项行动,对无证出租汽车、无证网约车、巡游车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市运管部门已查处114辆无证经营的网约车。

  为了进一步整顿非法营运的网约车,规范引导网约车平台合法运营,市运管局近期还将约谈在绍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并将召开座谈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大网约车平台规范网约车人员与车辆,尽快清理违法车辆,切实维护客运市场秩序。


标签: 运管部门;执法人员;客运市场秩序;整改通知书;网络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