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长兴:开发区项目招引引进“大好高”服务“无死角”
2018-04-17 09:30:39 来源: 湖州日报 施芳

  沐浴着春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项目招引和推进工作如火如荼。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后,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县主要领导便召开了吉利项目工作推进会,专门成立吉利项目服务小组,为项目的推进做好全程服务。目前,项目方正在开展厂房、工艺的规划布置及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在项目服务组的全力配合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中。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副书记、副主任张吉武介绍,吉利新能源汽车及变速器项目落户长兴,进一步夯实了全县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基础,由过去的“来什么谈什么”向“要什么招什么”转变,使全县的工业经济从量的增加迈向质的提升。

  今年,长兴主推“1+3+2”产业大平台,作为“1”的开发区,一直坚定地将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作为选商引资的主导产业之一,加上园区中逐渐形成产业集聚的生物医药产业,注重主导产业项目招引,做好资源的整合利用。在此基础上,开发区针对科技型项目的招引,突出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三大板块项目的招引,把科技园培育成“专业园”。加强对科技小微项目的甄选,使科技园成为科技小微项目的“加速器”。“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10个实体外资项目,完成合同外资1.75亿美元,实到外资8000万美元。”开发区党委委员何洁萍说,现在开发区坚持实体外资道路,着力打造一支外资项目专项服务团队,引进一批符合主导产业的高质量外资实体项目,重点针对隐形冠军企业项目进行招引。今年一季度,开发区完成合同外资8600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49%;实到外资2505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33.4%。

  为了招引质量、技术含量和产业导向都更好的项目,今年开发区加大境外招商力度,全年境外招商4次以上,并且主要招引高端装备、汽车部件等产业项目。5月和6月,将分别在美国、加拿大和德国、英国,针对这些国家的优势产业进行境外招商。何洁萍说,目前已经有10多个外资项目在跟踪洽谈中。如果说张吉武、何洁萍在选商引资的第一线,那么跟他们不在同一个部门的张凯则是在做好选商引资的后续工作。身为开发区企业服务分局副局长,张凯今年的工作是如何为项目落地腾出更多空间。“土地要素紧缺是制约项目落地的重要因素,今年我们会继续深化这项工作,除了腾出更多土地承载新项目,也会着力提高现有土地的产出率。”张凯说,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开发区将集合“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用三年时间,进行“美丽厂房”改造,通过对内在主体的改进,提升单位亩产税收和规模效益,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盘活闲置和低效土地资源。

  张凯说,希望通过三年的整治提升,切实收储一批、嫁接一批、提升一批。今年一季度,已经排摸出50多家企业,力争在2018年盘活土地800亩以上,改造提升企业30家以上。 

标签: 新能源汽车;外资项目;主导产业;新能源汽车项目;厂房;合同外资;服务小组;高端;服务组;土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