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浙江平湖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 推进农业跨界新融合
2018-04-17 08:55:03 来源: 中新网浙江 郭文锐

U634P954T21D13283F310DT20180416214508.jpg

浙江省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新闻发布会。郭文锐 摄

U634P954T21D13284F312DT20180416214850.jpg

大印农场。郭文锐 摄

  四月,和煦的阳光,让人暖意倍增,4月15日下午,浙江省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新闻发布会在广陈镇召开。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强表示,“我们要以大农业、大融合的思路,推进农业与各类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互联网+农业’‘农业+健康’‘农业+旅游’‘农业+文创’等新业态、新模式。”

  平湖自古就是鱼米之乡,有着“金平湖”的美誉,反映了农耕时期的农业辉煌。2017年11月揭牌的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则是浙江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

  与其他经济开发区一样,作为浙沪两省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先行区,产业培育也是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的重点。其18.1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内,布局有“一园四区”:农产品加工园和四新农业示范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浙沪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区、农旅融合示范区、绿色农业示范区,努力打造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美丽乡村示范区、农业接轨上海创新区。

  “以绿色为底色,我们规划确定了‘瓜、果、菜’三大主导产业,每个主导产业都将围绕产业融合发展要求,构建全产业链模式,将生产、加工、休闲融为一体。”农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程佳俊介绍道。

  据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规划,到2020年,开发区将实现农业总产值3.6亿元,累计农业有效投入达到3亿元以上,培育嘉兴市级以上骨干农业龙头企业3家以上。


标签: 农业经济;发布会;郭文锐;示范区;浙江省;主导产业;党工委书记;暖意;农场;农业龙头企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