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半年内实现第二次提速 湖州不动产登记60分钟领证
2018-04-03 09:34:0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现在60分钟就能领证,对我们中介来说,真是省时省力。”湖州宏展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潘光业是市不动产服务中心的常客,昨天体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快速,“以前要6个工作日后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现在60分钟内能领到,方便我们的客户一天跑一地就能完成公积金贷款或者户口转移等领证后续事宜,也提高我们中介办事效率。”

  昨天起,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城区范围内单件“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抵押权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存量商品房转移登记(以上所有类型均不包括独用宗及批量件)”将实现受理(计税)后60分钟领证。“每增加一件,加时30分钟,5件以上转入批量受理,抵押权注销登记和查解封登记实现受理后3分钟办结。”市不动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12月11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先试先行,完成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第一次提速,在城区抵押、预告等证明类不动产登记领域中率先实现了受理后2小时领证。为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再次进行了自我革新,通过岗位再设置、人员重调配以及业务流程再造、收件材料精简、数据互通共享等举措,完成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的再提速。“原先审核有8道步骤,现在精简为5道步骤;原先审核与办证人员不在同一办公室办公,现在合署办公,减少了资料流转时间;建设、税收等内部数据共享,让审核提速成现实。”该负责人说,经过前期试行,目前市不动产服务中心基本能够实现60分钟领证的时效。

  为确保规范和提速,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抽调业务精干人员,组成疑难件办理小组,及时解决不动产登记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建立质量检查监督小组,负责交易登记质量管控。同时,该中心建立每周业务例会制度,通过培训、会商、考核,全面提升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还开通了不动产登记预约服务,市民可通过平台提前预约,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更加省时省力。

标签: 登记;不动产;不动产服务;抵押权;不动产交易;预告登记;领证;服务;商品房;房地产经纪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