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洁、绿、美、亮、文、畅”俱全 湖州增8个精品入城口
2018-02-09 11:12:00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全省“四边三化”“双百”创建考评验收情况通报日前出炉,湖州市共4条高速公路8个入城口被评为“2017年省级精品入城口”,其中G25长深高速长兴入城口、 S14杭长高速安吉入城口脱颖而出,被评为“2017年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

  种植各类乔木3119株,灌木791918株,以及草坪、郁金香等地被和荷花、水蜡等色彩斑斓的时花;在陈王路西侧构建文化围墙,采用瓦片镂空进行设计,对企业的外立面进行改造,色彩与周边风貌协调;陈王路西侧设置总面积约300平方米室外LED全彩显示屏2块……来到G25杭宁高速长兴入城口,路面整洁、通行有序、景色美观、绿色生态,为驾驶员、乘客提供了良好的视觉效果和出行体验。
  据了解, G25杭宁高速长兴入城口是G25杭宁高速进入长兴城区最近的一个入口,也是展示长兴形象的窗口。“我们将该入城口创建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作为‘四边三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其打造成公园式入城口,彰显我县美丽交通风貌。”长兴县相关负责人介绍,G25杭宁高速长兴入城口在创建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的过程中,将环境整治与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入城口景观节点设计相结合,在“脏、乱、差”的废弃荒地上建成美丽的城市生态公园,既美化了环境,又惠民利民。
  连接安吉大道的S14杭长高速安吉入城口,同样是一道靓丽风景线。入口匝道两侧绿化景观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安吉大道道路全长2734米,总宽45米,双向六车道,总绿化面积达9.2万平方米。入城口建有占地5.1万平方米的安吉旅游接待集散中心、城市公交城东站;入城口东侧500米建有占地20万平方米的主题乐园。沿线建有凤凰山山体公园、吴昌硕艺术纪念馆和创客小镇。道路主要行道树采用四排直径在25厘米的悬铃木树阵,组成贯穿全线的林荫大道,开敞和半开敞的空间,留出了山水视觉通廊,形成了山水画般的效果。
  除了上述两个入城口,被冠上“2017年省级精品入城口”美誉的还有G25长深高速德清入城口、 G25长深高速湖州南入城口、 G25长深高速湖州北入城口、 G50沪渝高速湖州入城口、 G50沪渝高速南浔入城口、S12申嘉湖高速湖州东入城口。据悉,省级精品入城口创建要求通过整治周边环境、提升绿化档次、打造亮化工程、增设人文元素、完善交通功能等方式,实现入城口的“洁、绿、美、亮、文、畅”。其中,入城口周边区域宜林地绿化率要达到95%,夜间亮化要成为入城口的景观亮点。


标签: 长兴;安吉;精品;湖州;长兴入城口;G25杭宁;精品示范入城口;精品入城口;王路;悬铃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