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颁发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 这张A4纸“竖变横”了
2019-03-02 10:21:18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王筱敏 赵文琼 见习记者 邹冉

  昨天,杭州银货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宋婵拿到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是浙江第一张2019版营业执照,最直观的印象就是,营业执照“竖变横”了。这标志着杭州全面迈入“市场准入”和“信用监管”无缝对接、精准联接的时代。

  “此次营业执照上新,除了版面制式从‘竖版’改为‘横版’的直观感受外,关键核心在于对原版执照二维码功能的全新升级。”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商事制度改革推进过程中,除了叫好声,也有反映“准入放开了,监管没跟上”的质疑声,而新版营业执照能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发布的企业信息的自动跳转、精准联接,打通了“市场准入”和“信用监管”间那道看不见的“壁垒”,实现“准入”和“监管”无缝对接,既方便社会各界扫描照面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了解市场主体登记、备案、许可、监管等运行情况,也拓展了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应用。

  对于企业关心的2019版执照是否需要大家都去更换事宜,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线负责人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新版营业执照维持原版执照的8种格式不变,如A格式适用公司法人,B格式适用非公司法人,C格式适用合伙企业等,最大程度地保持了营业执照的稳定性和一贯性。因此3月1日起,登记机关对所有新设企业以及依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遗失补领执照的市场主体颁发新版执照;存续市场主体可继续使用原版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执照。”

  “本次营业执照在改版过程中特别加推了‘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和纸质营业执照相比,电子营业执照不仅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还能用于企业网上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更具有安全性、通用性、便携性、公开性等优点。企业可直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电子营业执照服务(管理)’小程序,按《用户服务指南》载明的步骤操作,就可秒速获取本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处处长傅晓红介绍。 

标签: 营业执照;信用监管;执照;市场主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人事总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