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5岁男孩得了这病 妈妈从英国"打飞的"来杭州求医
2019-02-24 08:50:4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应晓燕

  半个多月前,正在轮休的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儿科专家史晓霞副主任医师,收到了一条来自英国伦敦的求助微信。

  给她发微信的,是个5岁男孩的妈妈。微信里,男孩妈妈着急、焦虑,说儿子的大腿小腿上出现了一块块紫红色的斑块,还伴有阵阵腹痛,在当地医院治疗后一直反反复复。

  史晓霞在微信上耐心解答男孩妈妈的问题,经过沟通,史晓霞判断男孩得的是过敏性紫癜,一种与免疫相关的系统性血管炎。

  想着病情不能再延误下去了,妈妈带上孩子,从伦敦打飞的赶到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儿科找到史晓霞医师。

  5岁男孩大腿小腿和臀部

  出现一块块紫红色斑块

  还伴有阵阵腹痛

  5岁男孩,名叫悦悦(化名),之前和父母一直生活在香港。去年底,悦悦跟着父母定居英国伦敦,在当地上学前班。可能是换了新的环境不适应,到英国不久,悦悦就开始感冒发烧,身上出了些皮疹。

  家庭医生给悦悦用了退烧药后,很快烧就退了。第二天,悦悦去上游泳课,一脱掉衣服,老师吓坏了,悦悦从臀部到大腿再到小腿,出现了很多紫红色的斑块。

  当地社区医院医生给悦悦做了体格检查和生化检查,说对症处理就可以了,并开了一些解热镇痛的药。

  回家后,悦悦妈妈按照医嘱给悦悦用药,可几天后,悦悦的病情并没有缓解,还是有发热的情况,此外,皮疹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多了起来,还出现了肚子痛的情况。见状,一家人又去伦敦的公立医院看急诊。医生还是开了解热镇痛药物,并嘱咐要一周查一次小便后就结束了诊治。

  吃了解热镇痛药后,悦悦两小时后又开始肚子痛,可医生说止痛药5-6小时才能用一次,看着悦悦的痛苦样子,妈妈想着不能再这么拖下去了,她通过杭州朋友介绍,找到了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的儿科专家史晓霞副主任医师。


标签: 过敏性紫癜;英国伦敦;病情;浙江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