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周日杭州有望见太阳 3月上旬之前仍然雨多晴少
2019-02-20 07:51:3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绍兴、宁波、衢州、温州、丽水等多地,昨天终于见到了阳光。很多地方阳光只是昙花一现,但就连这“三五秒”的小确幸,都没杭州的份。

  究竟,杭州何时才能见到阳光,真要等到下个月?终于,在杭州未来七天天气预报上,见到“晴”的身影——这个周日,杭州有望见到阳光。

  至于彻底放晴,恐怕还得再等等。浙江省气象台预计,3月上旬前我省仍将是雨多晴少的天气。

  昨天见到阳光,浙江多地纷纷报喜

  昨天进入“雨水”节气。

  “雨水”表示两层意思,一是天气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二是降水形式上,雪渐少,雨渐多。

  言下之意,接下来的日子雨水还会“加量不加价”?

  来看最新出炉的一组数据——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统计,2018年12月入冬以来,我省出现罕见阴雨寡照天气,全省平均降水日数48天,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全省平均降水量297毫米,居1951年以来第4多;全省平均累积日照时数仅137.8小时,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少,大部分地区无日照天数破历史纪录。

  浙江人民每天都期盼着能寻回“流浪的太阳”,昨天真的见到阳光了。绍兴、宁波、衢州、温州、丽水等多地小伙伴纷纷前来报喜——流浪的太阳回来探亲啦!

  哪怕阳光只是露脸了三五秒,也足以让连日阴雨中苦熬的浙江人,感到一阵小确幸。

  今年的“雨水”也恰逢元宵节,只是杭城的太阳依旧处于“失联”状态。晚上,杭城无缘“超级月亮”,有些扫兴。

  杭城3月上旬前仍雨多晴少

  阳光没盼来,却又把雨水给等来了。昨晚,新一轮雨水“摸黑”上线,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有小雨,明天阴有中雨,而且这雨会一直下到周五。

  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分析,预计本周我省仍多阴雨,22日前降水较明显,其中今天夜里至明天浙中南地区部分有大雨局地暴雨,22日起雨势减弱,我省以阴天或小雨为主;周内气温总体起伏不大,最低气温北部一般3~6℃、南部4~8℃,人体感觉仍较阴冷。

  杭州连绵不断的阴雨,下出了“新西湖十景”。杭城究竟何时才能见到阳光,难道真的要等到下个月?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2日以后北方弱冷空气南下,降雨会有2-3天的停歇,其中,24日(周日)有望见到阳光。

  虽说眼下已是“雨水”节气,天气变暖是大势,但冷空气不甘心匿迹,这个周末,由于冷空气补充影响,杭城早晨的气温较低,最低气温0-2℃。

  至于啥时候能彻底晴?恐怕还得再等等,浙江省气象台预计,3月上旬前我省仍将是雨多晴少的天气。

标签: 杭州;雨水;丽水;绍兴;气象台;温州;宁波;天气;衢州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