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千万资产家庭绍兴共有1.99万户 排名全国14
2019-02-19 09:22:5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干政

  前不久,胡润研究院披露了2018年中国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前五十城市榜单,绍兴以19900户位居全国第14位,高净值家庭数量超过重庆、南京、成都、青岛等城市。

  根据此前发布的《2018胡润财富报告》,对高收入家庭进行分类,其中600万人民币资产家庭为富裕家庭;千万人民币资产家庭为高净值家庭;亿元人民币资产家庭为超高净值家庭;3000万美金资产家庭为国际超高净值家庭。

  根据统计,北京聚集了最多的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达到29.4万户,上海、香港、深圳分别以25.4万户、22.3万户和7.66万户的数量,分列第二至第四名。

  从浙江地区来看,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前五十城市榜单中,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四市入围,高净值家庭数量分别是4.75万户、3.53万户、2.1万户和1.99万户,全国排名分别是第6位、第7位、第13位和第14位。

  胡润研究院分析称,“近10年是中国历史上个人财富积累最快的10年”,也是中国财富大爆炸的10年,除港澳台之外,中国大陆拥有600万元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了387万。

  随着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数字曝光,不少人对这些千万富翁的职业身份也十分好奇。

  据了解,在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构成中,企业主占比达60%。其中,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5%,拥有150万元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20万元以上的车和价值180万元以上的住房。

  以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为代表的金领占比20%,拥有公司股份、高昂的年薪、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些群体的财富中,现金及有价证券部分占20%,拥有50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价值50万元以上的汽车。

  另外的20%构成群体中,炒房者和职业股民各占10%。对前者来说,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85%,而现金及有价证券仅占比3%。

  记者了解到,胡润研究院是由英国人胡润在中国创立的专门研究编排中国财富榜单的民间机构。关于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各类财富榜单,业界也是看法不一,主要质疑点在于其一直没有批露数据来源的权威性,因此无法佐证榜单的真实性和科学性,只能作为一种参考。

 

标签: 净值;资产;胡润研究院;绍兴;人民币资产;有价证券;富裕家庭;财富榜;现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