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春节无休! 下城628名社区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2019-02-15 07:56:4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廖婷婷

  这几天,下城区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陆续开始“迟到”的春节休假。在千家万户阖家团圆之时,总有一群白衣天使依旧坚守在岗位上。

  记者了解到,从除夕至初六,下城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天开诊,满足了社区居民节日期间的配药就医需求;全区共有628名白衣天使坚守一线岗位,提供门急诊服务患者5534余人次,上门服务24人次。

  长庆街道王马社区84岁的倪奶奶,因骨质疏松而肢体疼痛难忍,行动不便。骨质疏松的治疗需要全程不能间断,因此家属非常担心春节期间的治疗。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团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为病人制定疗程,春节期间每天及时安排医务人员上门为倪奶奶注射密钙息针,缓解病人的病痛。老奶奶抓着上门医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幸好有你们在,大过年的还上门服务,否则我这个年都过不好,每天只能吃苦头了。”

  天水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病区春节期间仍是“满员”,康复病区的蔡爷爷就是其中一位。蔡爷爷缠绵病榻已经多年,生活不能自理,自入住中心康复病区以来就受到了病区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2019年的春节,蔡爷爷经历了发烧、感染、病危,幸亏有病区医护24小时的细心看护这才逐渐好转:除夕夜的24点,外面万家灯火、火树银花,蔡爷爷的病床前仍然有病区护士输液操作的身影;大年初一一大早,大多数人选择睡个懒觉,但病区值班医生已在病床前问候检查。而等到大家春节长假结束,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才开始错峰休假。

标签: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衣天使;病区;春节;下城区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