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正月初七 百岁老人病房过生日
2019-02-14 10:01:0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骞

5.jpg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金华市第二医院老年科第五病区迎来一件喜事。这天,是患者吴奶奶100岁的生日,医护人员为她精心准备了一场生日会,白衣天使的热心肠,让寒冷的天气里暖流涌动。

  该病区护士长张晓霞,是此次生日会的发起者。她告诉记者,吴奶奶在这里已经住了三年。刚来时,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还患有老年痴呆症。“那段时间,她的情绪很焦虑,总是觉得自己的病好不起来,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我们的护士就彻夜陪着她,安抚她的情绪,逐渐让她适应了下来。”

  让老人和家属感动的,还有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料。对于卧床患者来说,由于不能自主行动,最容易生褥疮。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护理人员24小时守护在旁,每两个小时就帮老人翻一次身,从未让其生过一次褥疮。

  就这样,几年的相处让老人和第五病区的医护人员亲如一家。今年将迎来老人的100岁生日。张晓霞在年前就打算给其策划一场“百岁寿宴”。“这是我们病区的第一个百岁老人,我希望有更多人给她庆生。”

  她把这个想法跟同事一聊,立马得到了所有人的响应,大家伙趁着过年期间,便早早做起了准备。对于吴奶奶来说,已是第三年在医院里过春节,但她并不孤单,除了子女会来拜年,还有医护人员的陪伴。而让她最为期待的,就是春节假期过后的百岁生日。让她没料到的是,医护人员正在悄悄准备着一场惊喜。

  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一大早,吴奶奶所在的病房里就热闹了起来。写“寿”字、吹气球、挂中国结……很快,一个简单而又温馨的生日会现场就布置了出来。此时,老人的家人都应邀赶了过来,看着医护人员为了这场生日会来回奔忙,老人的女儿感动得眼眶红了,“想不到他们会为我妈妈准备这么多,这群白衣天使真的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

  在喜庆的气氛下,病区主任章群为老人献上了鲜花,家人点燃了生日蜡烛,医护人员与家属共同唱起了生日之歌,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离开医院前,老人的家人拥抱了每个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他们很庆幸,老人能碰见这么一群有爱的人。

标签: 医护人员;生日;病区;奶奶;老人;白衣天使;春节;热心肠;上班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