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春节旅游别样浓 民俗文化活动轮番上演扮靓节日市场
2019-02-14 09:58:1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骞 通讯员 杜晖 冰山

  今年的春节假期受天气影响,泉城武义的春节虽“冻感”十足,但各大景区依旧热度不减。根据武义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的数据:2019年春节黄金周,该县共接待游客8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2%和1.36%。该县旅游咨询中心共接受咨询6213起,无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6.jpg

  年俗文化活动丰富游客体验

  今年的新春佳节,是武义县“文化”和“旅游”合并之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当“诗”和“远方”邂逅,擦出了小城浓浓的节日火花。各景区、乡村纷纷上演文化、民俗活动,营造浓浓年味,丰富游客旅游体验。

  “不跟大家凑热闹,我们要去过几天世外桃源的生活了!”正月初一,来自上海的王女士一家就来到武义,入住了提前预订的一水间民宿。在“武义旅游”公众号的推荐之下,他们晚上还到徐村观看了“村晚”。“以往的春节假期,我们大多是待在城市里。但这个春节,我们希望带着孩子有一次不一样的体验。而来了之后,也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没有错,相信这个在武义乡村度过的假期,会成为我们一家人最难忘的记忆之一。”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武义共有50多个乡村举办了50多项年俗文化活动,涵盖了文艺百花会、昆曲、婺剧、擎龙灯、舞龙等传统民俗展演活动,由此成为乡村旅游的一大吸引力。据统计,这个长假期间,该县乡村旅游共吸引游客56.17万人次,再创新高。

  而牛头山、大红岩等老牌景区的山水魅力依旧不减,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丝毫不减人们出行踏春的热情。这当中,千丈岩春节新推出的玻璃桥吸引了近万人次前来体验,璟园古民居精彩活动好玩有趣不重样,梁家山网红体验项目更是吸引了上海、江苏等地的诸多游客,名声越发响亮。

  新产品、新业态精彩纷呈

  武义温泉是该县春节旅游的一大特色,不少游客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累了便在温泉池里感受寒冷天气里的温暖。

  为了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武义温泉在此次长假期间更是花样繁多,唐风温泉的游园会,清水湾·沁温泉的泡温泉、捕大鱼、赏表演,蝶来望境的一院一泡池,都吸引来了长三角地区的大量游客。温泉酒店一房难求,全县温泉接待量达5万人次。

  此外,为了让游客享受到优质服务,保障节日安全,猪年新春长假期间,武义全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该县文广旅体局加大力度抓安全,一方面开展节前联合安全检查,联合应急管理、市场监管、运管、交警大队等部门对各旅游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长假期间,每日安排专人下基层、进景区、到乡镇巡查,确保武义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同时查漏补缺提升节日期间服务质量,提高游客满意度。

  另一方面,该局做好节日期间文化旅游投诉、咨询工作,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开通,热情、耐心为游客服务,受到游客们的肯定。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县推出的“十八般武义过大年”活动,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精彩纷呈,文化旅游、科技旅游、养生旅游等扮靓节日市场,满足了游客个性化、多样化、深度化的消费需求。接下来,该县还将继续探索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助推全县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共同发展。

标签: 游客;春节;旅游;景区;文化活动;温泉;体验;文化;春节黄金周;旅游总收入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