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两驴友上山赏雪后失联 目前搜救范围正在逐渐缩小
2018-12-14 10:37:39 来源: 杭州网 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谢卓凡

  12月8日,两位杭州驴友,男的67岁,女的53岁,相约去“浙北第二高峰”拍雪景,地点在湖州安吉县山川乡赤豆洋。

  当天下午4点,67岁男子在电话里告诉妻子,自己正在下山,会回家吃晚饭,随后失去联系。

  如今五天过去,他们依然处于失联状态。

  这些天,安吉当地政府组织公安、消防、武警等力量,以及当地乡镇政府组织村民等力量,加上先后有浙江民安救援队、公羊队、潮乡救援队、余姚长三角救援队、萧山海盟应急救援队、临安北斗救援队、安吉蓝天救援队、龙山救援队等8支民间救援队进山搜救,大约每天有100多人在山上搜救。

  救援队员用绳索从悬崖下降式搜索 但一无所获

  前天上午7点多,有个电缆线的架线工说,曾在8日下午5点左右,看到一男一女往山下走。

  这成了唯一的线索。

  根据架线工反映的情况,确定了搜索范围。但前天的搜索没有任何发现。

  昨天一早,救援队员再次上山,在赤豆洋—老鹰巢—山川乡这个范围内再度展开搜索。

  搜救行动总指挥、公羊队队长徐立军上了山,“我从11号点位走到8号点位”(搜救时将各个电线塔等特殊位置按数字编号),有着丰富搜救经验的徐立军越走越觉得不对劲。

  都说踏雪有痕,但这个搜索范围里,没有任何痕迹,“如果他们迷路了,被困住,至少也会有他们曾到过的迹象,比如用手拨开草丛等”,但在这片搜索范围内,救援队员什么也没发现。

  在这片搜救范围内有个悬崖,昨天上午,救援队员上到悬崖,用绳索从上往下开始下降式搜索,但到中午依然一无所获。

  “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为什么没有发现?”徐立军往山下走,他想再找架线工了解下情况,在山腰处,他遇到了急急忙忙上山的两个男人。

  “弄错了!”架线工说自己和同事一对,才发现把时间搞错了。气象预报说要下暴雪,12月8日早上他们就往山下撤了,12月6日和7日,山上都在下雪,当时看到一男一女正在下山,误以为是同一天。

  昨天下午2点,徐立军再次经过确认分析后,指挥部决定先让山上的救援队员撤下山。

  大家又集中在救援指挥部开会,再次分析相关数据,确定接下来的搜索范围。

  傍晚时分,徐立军他们经过各种数据分析,分析出一个新的搜索位置,“就在这个点方圆100米之内”。

  这个位置是在一处竹林附近,也在之前确定的搜救大范围内,晚上,总指挥徐立军发给各个救援队和其他救援力量。

标签: 救援队员;搜索;搜救;悬崖;登山;杭州;山川乡;救援;搜索范围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