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去年24740对夫妻离婚 是什么让他们的爱走到尽头
2018-12-03 10:02:0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翟玉标 文 蔡郦 制图


  婚前缺乏了解致基础不牢固

  短暂相处发现不适合就要离

  在浙江省婚姻家庭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需看来,杭州很多年轻夫妻,对待婚姻比较“任性”。现在,有人甚至拿婚姻当“儿戏”,今天高兴就“闪婚”,明天不开心便“闪离”。

  沈强跟他老婆便是“闪婚”,两人相识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初次见面后便走到了一起。感情迅速升温的两人,认识不久便登记结婚了。可自结婚以来便矛盾重重,谈恋爱时的爱和关怀,在结婚之后就消失了。从开始的恩爱如初到“冷战”后几天不说一句话,就这样平静过了一年,最近老婆突然提出跟他离婚,说对他没有任何感情了,想到人生还有好几十年天天对着一个已经没有感情的人就觉得可怕。

  “双方未真正做足成家立业的准备就草率结婚,双方性格磨合时间短,相互了解少,导致婚姻基础不够稳固。一月婚姻、半年婚姻已非个别。”杭州市拱墅区离婚登记工作人员说,男女双方相识后,在几次相谈甚欢后就见面确定男女朋友关系,草率选择结婚对象,特别是遇到情人节、七夕节等特殊节日时扎堆登记结婚。“在婚后短暂相处后就发现对方不适合自己,诸多的不满叠加在一起进而爆发家庭矛盾,最终导致婚姻解体。”

  此外,一些离婚登记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现行《婚姻登记条例》要求,只要当事人愿意,便能“当场就离”。因此登记人员在办理离婚手续时一般只会询问是否自愿,很少有时间和机会深究原因进行劝阻。离婚政策的便利化在保障离婚自由同时,也在客观程度上让一些冲动离婚离得更容易。

  过度强调个性和追求

  忽略婚姻中应尽义务

  “离婚数量增加,也折射出一部分人对家庭责任缺失。”已经从业数年的婚姻家庭咨询师倪牧宇认为,很多新婚夫妻过度强调个性和追求,而忽视婚姻生活中应尽的义务。

  就因为谁做更多家务的争执,明明差点和结婚7年的老婆离了婚。“我家务做得比较少,她经常拿这点说我。”面对老婆的指责,明明感到不理解。“老婆在家时间多,家务她做得多点,可我是为了这个家在外工作啊。”

  明明认为自己辛苦在外赚钱,做家务就是老婆的责任。为此,几年下来夫妻二人争吵过无数次,最近还吵闹着要离婚。

  “年轻人更强调个人感受,往往被认为在婚姻中缺乏担当与责任感。”一名长期从事婚姻介绍的红娘表示,很多离过婚的女性,在开始下一段感情的时候,会更多地考虑男方婚后能不能承担家庭责任,愿不愿意做家务。


标签: 婚姻;离婚;夫妻;手机;女性;杭州市;矛盾;生活;辅导;感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