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惊艳!一大波靓照,带你探密“小莲花”
2018-11-30 08:44:56 来源: 杭州网 颜君如 闫雨婷

  还有12天,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就将在“小莲花”(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鸣枪开赛。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目前,“小莲花”所有建设项目都已完工,所有设备初调都已完成。

  今天,记者再次实地探访“小莲花”,采访到了杭州奥体博览中心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薛晓勇。相较于几天前的探营,世游赛(25米)场馆又发生了哪些新的变化?一起来看看。

  还未踏足“小莲花”,记者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世游赛(25米)氛围。随处可见的海报、横幅让人倍感心潮澎湃。

  穿过长廊,走进“小莲花”,红、黄、蓝三色直直地映入眼帘。25米×25米的比赛泳池上方,由这三种颜色拼接而成的游道已经安装完毕。

  一场游泳比赛的成功举办,泳池最为关键。杭州世游赛(25米)的泳池有哪些特别之处?大概可以概括为两点。

  一是建设方案特别。本项目的临时性泳池与一般室内室外泳池皆不同,泳池不是从地坪向下挖,而是从地坪向上搭建2.2米高,再在泳池上沿高度搭建临时性池岸甲板。二是搭建工艺特别。与大多数泳池的混凝土结构不同,考虑到泳池的临时性,本届世游赛(25米)的比赛泳池和热身泳池是模块化钢结构拼装体系,为了保证泳池底部的防水性,工作人员在钢板上进行了PVC材料的粘贴。

  “小莲花”内部的比赛泳池

  热身馆内的热身池

  刚走一会儿,记者就出汗了,原来场馆内部正在调试供暖系统,池岸温度已经达到了游泳比赛所需的26℃。为了让几万立方米的空间达到这样的温度,建设团队也是下足了心思。除了场馆自带的空调系统和锅炉房,建设团队利用原有锅炉回水的余热,在临时甲板上还增加了地暖系统。

  那么,在“山顶”看比赛的观众会不会冷?别担心,“小莲花”每部座椅下方都设置了一个空调出风口,观众们要记得及时减衣。

  探访时,记者还发现了泳池旁伫立着的这几根白色柱子,据说它们在比赛时也是大有用处。届时,柱子的最前端将会安装摄像头,用于记录比赛时游泳运动员的运动轨迹,当赛场上发生到达终点时间十分相近的情况时,这些摄像头就会成为辅助比赛仲裁的重要“帮手”。

  另外,为了满足大赛需求,本次世游赛(25米)的比赛场馆和热身馆还配备了很多功能区,如摄影平台、计时计分房、媒体工作区、兴奋剂检测区、运动员检录区、颁奖等候区等。目前,所有功能区域的标识标牌已全面制作安装完工。

  环顾一圈,记者在泳池岸边发现了一个救生圈和三件救生衣。极为熟悉水性的游泳运动员还需要用到这两件装备吗?“施工安全最重要,它们是用来保证建设人员安全的。”如此暖心又细心的安排让我们有理由相信,2018年杭州世游赛(25米)的赛事保障工作也一定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可以说,以“小莲花”现在的建设情况来看,它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迎接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的到来,前来观赛的的体育爱好者们可以一饱眼福了。

  网球馆如何变身游泳馆?杭州奥体博览城“小莲花”改建过程大揭秘!

  记者实地探访“小莲花” 杭州世游赛(25米)比赛场馆最新图文来袭!

标签: 小莲花;莲花;泳池;杭州;奥体;世界游泳锦标赛;FINA;博览;比赛时间;网球中心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