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桃花成林 樱花成荫 明年春天见证下塘河焕新颜
2018-11-30 08:32:58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汤晨阳 通讯员 王志立 卫晓莉

  新下塘河效果图

  还记得年初承诺的下塘河畔桃花林吗?如今梦想已经照进现实。昨天,杭州拱墅区下塘河三期河道综保工程全面完工,粉色的种子已经播下,过了这个冬天,不仅有许诺的桃花林,还有额外的福利樱花林,两种粉色情怀将在明年3月同时呈现在市民眼前。如今的下塘河,已经布满了开花前的烂漫等待……

  下塘河位于拱墅区半山街道和康桥街道,流经康桥村、金星村、半山村等社区,与周边的电厂热水河、吴家角港、上塘河等河道贯通,全长3134米,水域面积6.1万平方米。

  今年拱墅区城管局实施的下塘河三期河道综保工程,东起上塘河,西至沈半路桥梁,全长约610米,并设置桃花林1200平方米、樱花林近700平方米。为打造精品河道项目,工程实施历时1年。

  整治前的下塘河三期,河道狭窄,两岸杂草丛生,河道及岸边充斥各类垃圾、废弃物、堆积物,一些周边农户直接将生活污水排入河道,河面上经常铺满蓝藻和垃圾,过往行人只能捂住口鼻匆匆而过。

  现在,过去的脏乱河道变身成了“明星”河道,下塘河经历了“腾笼换鸟”的变化。

  据了解,建成后的下塘河三期不仅“颜值”有所改观,区域的公共配套服务功能也将得到提升,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周边区域的开发建设,加快区域城市化进程,有利于改善地区就业环境,增加就业岗位和居民收入。

标签: 河道;拱墅区;桃花;樱花;河畔;开花;福利;梦想;杭州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