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明年6月这条隧道贯通!杭州城西到城北只要十分钟
2018-11-20 07:38:30 来源: 杭州发布

  今天,盾构机“运河先锋号”顺利抵达接收井,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东段盾构隧道实现洞通,这也标志着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根据施工进度,预计明年6月,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将实现盾构隧道全线洞通!

  预计明年6月全线洞通

  本次洞通的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东段盾构隧道,创造了城市复杂地下管线条件下精细化施工的典型案例——

  比如,采用大直径泥水盾构工艺进行施工,近距离下穿运行中的220kV高压电缆(拖拉管)。

  盾构隧道平面示意图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东段洞通之后,西段盾构也在全力推进,将自东向西下穿京杭运河、湖墅南路、莫干山路,全长约880米,预计明年6月完工。届时,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将实现盾构隧道全线洞通。

  城西到城北开车最短5分钟

  下穿京杭大运河段效果图

  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工程东起上塘路东侧,西至已建余杭塘路,位于德胜路及大关路之间,规划为杭州主城区东西向跨越京杭运河的主要通道之一。全长近2.65公里,其中下穿运河隧道长度约2.3公里。


标签: 路西延;盾构隧道;运河;余杭;阶段性成果;施工进度;全线;盾构机;运河先锋号;开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