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真的爱狗就给它“身份”并牵好狗绳 ​无证最高罚一万元!
2018-11-13 09:06:1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李敏吉

rB4AiVvp6fuAOTulAAHu-MeOXEQ981.jpg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昨天上午,市城管委召开推行全市文明养犬活动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回答了关于如何办养狗证、如何领养犬只、违规处罚方式、违规行为举报方式等诸多问题。同时,城管部门也对外发了《致全市养犬家庭的公开信》,希望全杭州养犬的朋友们从自己做起,自觉依规养犬文明养犬,也希望请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相互提醒和监督,共同倡导文明养犬风尚。

  同时,市城管委透露,本周四起将在全市范围开展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的专项治理,重点查处不牵犬绳遛犬、不按规定时间遛犬等不文明行为,全面排查无证养犬行为。专项治理期间,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按照“从严从重”原则,不牵绳遛犬的从重处罚,起罚点400元,无证养犬最高罚款10000元。

  主城区线上线下均可办犬证

  市城管委透露,希望通过这次专项治理活动,能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行为,提高犬只办证率,促进社会和谐。整治期间办证窗口双休日对外开放,方便市民群众办理。

  另外,目前,在主城区办证,除了线下以外,大家还可在手机上下载“贴心城管”APP,并实名注册,便可申请养犬许可证、年检年审。而余杭、萧山等,目前还只能通过线下办理。不过记者刚刚从余杭区城管局获悉,为了方便余杭市民办理犬证,近期余杭城管也将推出网上办犬证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底,杭州主城区犬类办证数19000余本。其中,从上周开始到昨天早上10点,线上受理了五六百件,数量大大增加。

  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第十条规定,经批准养犬的单位和个人,必须缴纳管理服务费。管理服务费必须专款专用。重点限养区内每只犬第一年为1000元,以后每年度为500元;一般限制区内每只犬为600元 ,以后每年度为300元。在法规未做出修改前,办证管理费用暂未做出调整。

  交钱办了犬证后,一是安全了,另外犬主和狗狗还可享受以下服务:1、免费接种疫苗 2、统一进行伤害保险,万一发生伤人事件,可以按规理赔 3、定期免费提供一些饲养犬类的工具。

  无证养犬最高罚10000元

  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重点限制养犬区为绕城公路内钱塘江以北区域,即城东、城西、城北以绕城公路为界,城南以钱塘江为界,包括西溪、西湖两个风景区,之江度假区。在这个区域内,只能饲养北京犬、西施犬等33种犬之间繁衍的小型犬,狗狗的身高需要在45厘米以内,身长要在60厘米以内。

  整治期间,如果对未经批准擅自养犬的,城管部门会没收犬只,对单位养犬的,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养犬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对于被没收的犬只,首先城管执法人员会给犬主人一定的时间,缴纳罚款并补办犬证,接受教育并签承诺书后,再还给犬主。如果犬主不缴纳罚款,也不补办犬证,犬只就会没收,送到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在收容中心的犬,经过身体检查、做了绝育手术后,符合相关规定的,接受社会人士领养。

  对犬只伤人或致人患病的,由犬类主管部门捕杀或没收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对养犬人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不牵绳遛犬的400元起罚

  对备受关注的宠物狗不牵狗绳,男狗主打人事件,昨天记者从余杭城管部门获悉,近日他们已对狗主人做出了行政处罚决定:罚款4000元,并没收两条无证犬只。

  不拴犬绳遛犬,这本次整治的重点。城管部门透露,依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第十一条、第十八条,对携犬出户未束犬链的,由犬类主管部门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整治期间起罚点为400元。

  未按规定时间遛狗、随地大小便,也要重罚

  无证养犬、不牵狗绳之外,其他不文明的养犬行为,整治期间也会关注。

  目前,按规允许成人携带小型犬观赏犬出户的时间为19时至次日7时,要注意城市清洁卫生,不能让狗狗随地大小便,对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城管部门也会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标签: 城管部门;杭州市;罚款;没收;办证;城管;城区;余杭;大小便;限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