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至舟山仅需半小时 甬舟铁路建设有重要进展
2018-11-19 08:47:28 来源: 舟山日报  

  今天上午,为期四天的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方案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在北京圆满结束,甬舟铁路建设完成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为下步早日通高铁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作为目前国内工程难点最多、工程类别最复杂、每公里造价较高的铁路,甬舟铁路将结束舟山群岛不通铁路的历史。甬舟铁路设计全长77公里,途径北仑、金塘、大沙、马岙、白泉等地,跨越金塘、西堠门等水道。其中,北仑至金塘段为海底隧道。

  甬舟铁路建成后,将以开通客专为主,兼顾运输轻快货物,高铁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届时,杭州至舟山的时间将缩短到75分钟,宁波到舟山仅需30分钟。这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将为浙江自贸区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标签: 舟山;阶段性成果;宁波;铁路方案;铁路建设;铁路;北仑;海底隧道;民生民心;舟山群岛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