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富阳两位85后电力人守候万家灯火 忠一生的工匠精神
2018-10-31 09:04: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电力工作者,可能是生活中普通的维修人员;但电力工作者,却一定是千家万户都不可缺的一枚“螺丝钉”。在富阳供电公司,就有两位85后电力人,虽年纪轻轻,却已继承了几代电力人“择一事,忠一生”的工匠精神。

  匠心,平凡岗位的坚守者

  蒋联杰,来自新登供电所,入职这些年来靠着摸爬滚打和艰苦奋斗,年纪轻轻就成为一名85后供电站站长。什么是匠心?在蒋联杰看来,匠心就是“既然干就要干好;择一事,忠一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尽心尽力为广大电力客户服务,不论是班组职员,还是担任服务站站长,一步一个脚印,用朴实无华谱写着不平凡。作为一名班员的时候,新春上班第一天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快速抢修恢复企业生产用电;作为班长,他忘我工作,几乎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工作中,他所在的永昌服务站离富阳有一个小时的路程,但他每天早出晚归,常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管辖的各供电台区,掌握第一手用电资料,熟悉线路设备的各项性能指标。今年夏天面对暴雨侵袭,他冲在第一线,保障客户用电安全,他的事迹被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他打造第二个家,建设“心灯家园”,荣获浙江省电力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他所在的新登供电所荣获国网公司“五星级”乡镇供电所,所在班组荣获富阳公司先进班组,个人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2017年度优秀员工。

  用心,业务技能的践行者

  倪萍,今年刚满30岁的电力工程师。2012年1月入职培训结束后,进入客户服务中心工作,先后从事装表接电、业务受理、用电检查和客户经理工作,目前负责片区600余户高压专变客户用电管理,多次获得用户优质服务表扬电话。

  她是富阳电力的小小发明家。2013年至今,《数字化用电检查系统的开发》等项目、《浅谈用电检查中的反窃电工作》等论文先后发表获奖;项目《一套便携遥控式高压设备检查装置》还获得了2项实用新型专利。她充分发挥“互联网+营销”的功能,通过整合营业厅各类业务办理告知书,将纸质版转变成电子版,可供窗口人员和客户自己线上一键查询,实现在营业厅和在家一个样,课题《缩短用电业务咨询响应时间》还获得了浙江省优秀QC成果一等奖。

标签: 匠心;维修人员;供电;供电公司;平凡岗位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