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开化供电建设精品台区带 装扮古村点亮村民新生活
2018-10-31 08:33:11 来源: 浙江在线 吴闯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闯)云驻青山,船行碧溪,马金溪畔的江南古村,一派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景象。走进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一条条排列整齐、井然有序的供电线路以优美曲线伸入家家户户,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装扮古村,也点亮村民新生活。

  下淤村主要以休闲旅游为主要的发展方向,已成为城镇居民双休日采风、假期休闲所非常喜爱的场所。日前,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的员工来到下淤村,检查变电设备和供电线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这是开化县供电公司倾心建设精品台区带的一个缩影。

  台区是指一台变压器的供电范围或区域,系列台区组成台区带。近年来,开化县供电公司主动将电网建设融入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和美丽乡村建设大格局,在台区建设过程中融景入画,着力打造精品台区带建设“开化样板”。

  为确保精品台区带建设顺利进行,开化县供电公司以下淤村电网建设改造为契机,主动联合下淤村牵头协调广电、联通、电信、移动等部门,结合下淤村的特点,因地制宜开展配电设施个性化设计;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将精品台区和精品台区带建设纳入政府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形成内外工作合力,实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采取“多管齐下”的改造方式,治理“三线搭挂”顽疾,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美丽乡村建设开化经验,为乡村振兴添新添彩。

  “如果不是你们说,我真不知电表箱就在这。”在精品台区带,在电力员工巧手布线和细心“装扮”下,经过修整的下淤村显得更加纯朴典雅,既为村民提供安全可靠电力,又保持古村的原味特色。

  据悉,下淤村经过升级改造后,户均容量提升为11.06千伏安/户,极大保证了用电可靠性。村里的环境也变得干净整洁,空中“蜘蛛网”全部消失,村庄实现美丽蜕变。下淤村也因此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衢州市生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标签: 开化县;美丽乡村;古村;供电线路;供电公司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