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还记得十年前的光棍节吗?十年中国乃至全球商业的进化史
2018-10-20 09:13:1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祝云燕

rB4AiVvKRhCARCBTAAE3MKrijJA727.jpg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发布会现场。

  十年前,你我都在做什么,还想得起来吗?即便我们忘了很多的事,但一定不会忘记买买买!谈恋爱要买,结婚要买,有了孩子依旧要买……

  10年前,11月11日是新兴的互联网段子“光棍节”,而今天,为单身过节的人几乎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买买买”和背后难以估量的经济数字:从第1年“光棍节”促销活动的5200万元,到第9年的1682亿元,天猫双11十年的演进史就是一部中国乃至全球商业的进化史。

  10月19日,天猫宣布2018年双11启动。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将全面集结,全球18万个品牌线上线下联动,这届最全球化的天猫双11将再度刷新商业升级的高度,展现中国消费升级的强劲动能。

  这届天猫双11很洋气:

  您已进入全球包邮区

  第一年参与天猫双11的品牌是27个,而今年的天猫双11将集聚超过18万个品牌。除了线上品牌,还有全国各大城市的20万家新零售门店全方位深度参与,服饰、手机数码、家电、汽车、美妆、食品、母婴、图书等全品类覆盖。

  “走到第十个年头,天猫双11早已超越电商促销的概念,成为全球品牌的奥运会。”天猫总裁靖捷说,天猫双11已经成为促进全球品牌数字化升级的最大舞台。此次天猫还首次展示了“五个全球”的购物体验——从“全球买、全球卖”的零售体系升级,到“全球运、全球付”的产品技术基础设施升级,再到“全球游”的服务体验升级。

  全球化品牌的加入,对物流的考验也是极大的。这背后,天猫国际联合菜鸟和阿里云全球率先实现了基于IOT技术的全球原产地溯源升级。张勇回想双11的第一年,技术公司和快递公司对着几千件包裹都头疼,如今每天都有1.4亿个包裹在流转。“今年的双11一天就会超过10亿个包裹,在未来的五到十年,这也将是常态。”

  今年双11这么玩:

  “捆绑”你的吃喝玩乐

  “剁手族”最关心的就是双11怎么参与、怎样才能最优惠。今年,天猫将发放超过100亿元的购物津贴和红包。10月20日,天猫全品类超50万款商品开启预售,支付定金即可获得立减优惠。

  购物津贴的规则是“每满400元立减50元”,可以跨店、跨品类使用,还能与红包、商家优惠券、品类优惠券等平行叠加。例如,消费者购买一款 1000元的商品,假设商家券满1000元减200元,品类券满600元减100元,津贴每满400元减50元,实际只需要付款600元即可到手。在双11这一天,88VIP的9.5折还能与津贴红包等优惠叠加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天0点开始,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的App,都能积累兑换天猫双11红包的能量。从11月1日开始,在银泰、大润发、居然之家等商场消费,以及使用口碑App在线下消费,也都可以获得能量。此能量可以兑换天猫双11红包,双11当天付款时,可以直接抵扣,使用无门槛。 


标签: 品牌;张勇;红包;津贴;优惠券;发布会;升级;光棍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