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早上8点半西湖停车位已爆满 长假进景区尽量不要开车
2018-10-02 08:58:31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 黄捷 通讯员 曹灵芝 周东堂

  昨天上午8时30分起,西湖景区单双号及北线微循环措施准时实施,上午8点30分左右,景区的各大停车场就基本已经饱和了,交警建议长假期间去景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长假第一天,杭新景、杭金衢、杭徽高速车流量非常大,事故量激增,截至10月1日傍晚5点,杭州高速交警共接到报警数1864起,其中咨询求助1516起。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司机发生事故后,没有第一时间撤离现场,而是非要等到交警来处理,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导致后方排队缓行。交警提醒,高速发生刮擦事故,如无人伤亡,车辆还能动,应及时拍照并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让出车行通道,以免造成堵塞。

  浙江高速交警已经上线“浙江高速事故快处”微信小程序。对于无人员伤亡,双方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且可协商处理的事故,可以直接通过该系统处理,无需停留原地等待交警。

  如果车上有人受伤,应及时拨打120对伤者进行救护,并拨打杭州绕城高速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0571-88131122(事故)、0571-88131932(施救);如果车辆损毁不能移动,则先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再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反光警示标志;司机、乘客应及时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标签: 长假;微循环;公共交通;交警建议;西湖景区;停车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