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今天开始 杭州进入运河庙会时间
2018-10-01 09:03:1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陈茜璐 计慎忆

  一年一度的大运河庙会又要开始了!每年国庆,大运河庙会都是杭州人必去的老底子集市,也是外来游客心中的杭州味道。

  今年,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将持续2个月,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各街区内,不仅十一黄金周有集市和演出,直到年底,外国艺术团交流巡演、中国大运河婚典、家居艺术展、运河文化使者招募、运河美食大评选、大运河庙会音乐节、“运河杯”篮球邀请赛、超模大赛、双十一狂欢购集市、交响音乐会……吃喝玩乐应有尽有,热闹不停!

  走一走更健康 国庆跟着奥运冠军王丽萍去“走运”

  明天上午9点,将在运河天地举办本届庙会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将有现场捐赠环节,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出来自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的温暖和关爱。同时,有着“天籁之音”的西藏首个公益性儿童合唱团将首次亮声。

  紧接着,国家奥林匹克公毅行活动正式开启,800名毅行者沿着大运河毅行8.88公里,现场还有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前来助阵。

  十一黄金周,当然少不了丰富有趣的庙会集市——

  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的创客集市,将开展别具一格的创意手工艺术展,从刺绣、布艺、扎染到各种创意首饰,让你乐淘其中;

  小河历史文化街区的匠人集市,将重拾民间手工艺,如果你对非遗手工艺感兴趣,不妨向现场的各位非遗传人学几招,还有网络主播达人、抖音红人捕捉你的嗨玩瞬间;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的民俗集市,汇集各种风味土特产、杭儿风美食、民俗手工创意作品,最乐的是“老杭州游园会”,儿时的回忆满满涌上心头;

  运河天地的老街集市,设有儿童游玩区,现场即兴还有音乐演奏,吉他、贝斯、爵士鼓……杭州本地特产展满足吃货需求。

  小长假过后

  家居艺术展、四国艺术团巡演频频登场

  郎朗工作室也将在运河边开业

  10月16日-26日,运河天地有场家居艺术展,展现家居与时尚的跨界融合,通过家具、艺术陈设展示,完美展示一场生活方式秀。

  10月27日,“爱在运河——第四届中国大运河婚典”将在运河畔举行。以千年运河为媒,顺着悠悠的运河水,感受手作礼物、漕舫婚礼和香积祈福……

  10月10日-11月8日,“寻味运河”美食评选活动也将启动,由网友自行为喜爱的餐厅打榜加油,还有机会获得餐厅代金券。排名前十的餐厅可获得运河美食评选TOP10荣誉称号。

  10月26日-11月1日,在富义仓、在运河天地、在运河边的各个码头,不定期开展街头音乐表演,无需购票,遇见即缘分。

  10月22日下午,来自美国、匈牙利、韩国、泰国四国的艺术表演团队将在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轮番上场各国艺术文化表演。

  郎朗也来杭州了,以他名字命名的“郎朗杭州艺术世界工作室”将于10月23日开业,杭州人耳福不浅!

  如果你有一颗热爱大运河的心,对运河文化有着自己的研究和见解,还可以参加“运河文化使者”招募活动,成功入选的市民将获得运河文化使者证书,成为运河杭州景区“代言人”,招募活动将于10月10日-11月8日启动。


标签: 集市;大运河;运河;庙会;杭州;历史街区;杭州人;郎朗;历史文化街区;国庆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