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新艺术街区——小河直街二期开街啦!邀你打卡
2018-10-01 08:58:0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陈茜璐 摄影 江玥

  你熟悉的运河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也全面升级

  景区智慧旅游邀你线上打卡游运河

  提到小河直街,也许你首先想到的是古朴的民宅、飘香的酱园和老杭州味道的桥头面馆。为了迎接国庆黄金周,筹备许久的小河直街二期昨天正式开街亮相!

  与往期不同的是,这里更新派,新式的仿古江南小楼内,聚集了多家艺术气息浓厚的文创工作室、家居生活馆、艺术馆、文化收藏馆。在这里,你能随着旅拍过30多个国家的摄影师的作品,看到另一个世界;能定制到一款纯手工的独一无二的婚服;还能买到来自西双版纳的普洱……

  不仅如此,我们熟悉的运河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桥西、大兜路和小河直街升级改造也已经完成,对街区景观拾遗补缺,对街区业态优化升级。同时,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智慧旅游正式上线,游览景区会更加智能、便捷。

  小河直街二期全新开街

  商家联合推出优惠活动

  河水潺潺,白墙青瓦,小河直街保存了老杭州的味道。小河直街总面积约12.7万平方米,目前总共分为三期:一期在小河支路以西,长征桥路以东,是文化遗存重点保护区;三期在小河路以西,湖墅北路以北。2012年开街,弄堂里、新腾飞等餐厅都坐落于此,还有一些小酒吧,主打餐饮,是名副其实的风情美食区,也是小河直街内最具商业气息的一块,今日开街的二期,是整个小河直街的风貌协调区,白墙黛瓦“排屋”对开的内街,一边沿和睦路,一边临河,采取下店上工作室的形式,但与一期三期相比,面积更大,房子更新。

  在新开的街面上逛一逛,偶然遇到一家名叫“若溪”的首饰设计工作室,摆在门口的一对古风碧玺耳环特别漂亮,路过的姑娘们都爱不释手。美女老板吴楠,以前是一名建筑设计师,比起钢筋水泥的大楼,从小就喜欢动手做些小玩意儿的她,还是更喜欢小而美的事物。于是吴楠便开了这间工作室,在临河的江南小楼里,安静从容,适合创作。如果你想定制一件有意义的饰品,或者有款式过时了的珠宝想重新设计,都可以来这里请吴楠帮忙。

  像若溪设计这样的艺术工作室,小河直街二期总共有16家。比如以茶文化体验为主的甘千年茶;引进西双版纳知名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以非遗再生为使命的普世文化;芳香手作护肤的暖生草本……就是要细细品味,感受不同工匠带来的品质生活。

  二期开街初期,整个小河街区商家也联合推出了众多展出和优惠活动:服装、家居等元素的艺术品展览,弄堂里有7.8折特惠菜单,河上轩全场9折,荣儿面馆、老桥头面馆等街头小店也有优惠。

标签: 运河;小河直街;景区;历史文化街区;打卡;开街;杭州;京杭大运河;智慧;升级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