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第20届西博会10月20日启幕 精彩活动提前看
2018-10-01 08:54:0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葛玲燕

  国庆一到,一年一届的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也就近了。昨天,第二十届西博会组委会全体会议在杭州市民中心举行。今年的西博会怎么办?有哪些好玩的活动?记者来给你剧透一下。

  据了解,今年西博会预计在10月20日-11月3日在杭州举办,主题为“新时代 新西博”,共安排28个展会活动项目。分为会议、展览、活动三大板块项目,西博会主题展、杭州湾论坛、市民休闲节是三大核心项目。

  其中,西博会主题展计划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面积共5万平方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符合我市“1+6” 主导产业和十大潜力产业导向的 5 个专业展项目,包括2018 中国 (国际)时尚杭州展、 2018中国(杭州)国际潮流文化展、 2018中国(杭州)艾生活国际体验展、2018中国(浙江)安全环保展和2018杭州国际数字教育展。

  杭州湾论坛计划于10月17曰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将邀请全球经济界思想领袖和知名人士, 畅谈国内外经济形势, 并为杭州经济发展、推动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把脉。

  市民休闲节计划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举行,主会场设在西湖区西溪天堂,现场设置文艺演出、美食展销、非遗展示、茶艺表演、对口援建地区旅游推介等10个场景展示体验。同时在萧山、富阳、临安、桐庐等地设分会场,安排国内外民间文艺团体开展文化交流。

  另外,作为西博会的一部分,2018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也将在10月20日-10月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三楼举行。今年的电博会将围绕“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这一主题,组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活动交流等。预计展示面积30000平方米,将吸引全球电商领袖阿里巴巴、京东、网易、沃尔玛、盒马鲜生、BOSS直聘等品牌企业参加。

  2018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将在11月10日,在渔人码头生态公园(三新路与钱江路口大草坪)举行,将邀请15000人参加,分别设置5公里、17公里、25公里、52公里四个组别。今年的毅行大会首次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在入场、毅行环节都将给参赛者增加全新的参赛体验。在赛道沿线还会设置10多个机位,实时直播毅行大会的全程实况。参赛者只需上传照片就可以立马获得独家10秒毅行大片。

标签: 杭州;国际博览会;市民中心;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中心;全体会议;参赛者;杭州湾;主题展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