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浙江在线记者街采:国庆出游有哪些变化?收获不同感悟
2018-09-30 15:54: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越 郑胜颖 方涛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 郑胜颖 方涛)金秋时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浙江百姓在庆丰收中,迎来了祖国69周年华诞。 同一个节日,承载着不同的时代记忆。

  69年来,国庆节假期逐渐从三天延长至七天,从庄严的政治性节日逐渐演变为休闲旅游“黄金周”。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浙江百姓国庆出游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些记录着小家生活方式的变迁,也见证者国家日益昌盛。

  国庆前夕,浙江在线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10位路人,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国庆出游感受最大的变化有哪些。

  人物一:

陈.png

  姓名:陈锋

  职业:大学副教授

  出生年代:60后

  地区:杭州

  感悟:交通和购票是给我留下最深也是最好印象的两个方面。从最早的绿皮火车到城际列车到现在的高铁,交通的发展太快了。飞机出行已经成为家常的选择,购票也从人工窗口到更方便的互联网购票。

  国家开始重视绿色产业带来的效益,制定的一些休假和黄金周的提法都是提倡和鼓励旅游出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人心,旅游不光是游山玩水,更多的是增加见识和培养情操。

  如果景区取消门票,我或许会再去第二次。杭州西湖打破“围地收钱”传统模式,反而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就是一个很值得借鉴的例子。

标签: 感悟;杭州;香港;出生;浙江;职业;人物;国庆节;女儿;孩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