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未来几天杭州午后多局部雷阵雨 高温天气暂歇
2018-08-23 10:16:47 来源: 杭州网 实习记者 严佳炜

  昨天你被凌晨的雷“炸”醒了吗?

  昨天一觉醒来,你的朋友圈是不是都在感叹这场夜半惊雷?

  网友们调侃,热播剧《延禧攻略》里的裕太妃,大概是被艾特最多的人了。要是遇上这场雷,怕是十个裕太妃都“难逃一劫”。

  更有不少网友吐槽,凌晨打了两三个小时的雷,小区的电瓶车也跟着“凑热闹”,早上只能变身国宝级的熊猫去上班。

  到底是谁惹了“雷暴君”,让它发了那么大的脾气呢?

  省气象台分析,这是由于低压环流边缘的暖湿空气与弱冷空气交汇,白天积蓄的热量强烈释放,在浙西北和浙西南局部地区出现了强对流所导致的。同时,台风“苏力”的外围环流也起到了“助攻”作用。

  那这样的雷暴天气,接下来还会经常出现吗?市气象台说,随着“苏力”的远行,今明两天,杭城处于副高边缘,白天以多云为主,午后多局部雷阵雨天气。但不要担心,阵仗不会有昨天凌晨那么吓人。

  今天,杭州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处”表示躲藏、终止。按照民间说法,“处暑”意味着炎热的暑天就要结束了。

  这几天杭州的气温倒也很应景,由于副高减弱,云层增厚,阵雨较多,太阳也没那么毒辣辣。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白天杭州最高温度为32.9℃,接下来的几天也都没有超过35℃的,甚至徘徊在33℃以下。

  如此说来,今年的高温是否就此告一段落?市气象台表示不一定,毕竟杭城现在还未出伏,“秋老虎”也还没有发威。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高温至少不会像之前那么猖狂了。

  需要注意的是,气候干燥,是处暑期间显著的天气特点。很多人在早晨起床时会感到嗓子发干,而且皮肤也会变得紧绷,甚至起皮脱屑。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大家常说的“秋燥”。

  但是光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燥带来的负面效应。为远离“秋燥”,要多吃润燥生津的食物,比如鲜藕、百合、银耳。另外,蜂蜜也是不错的选择,它营养成分丰富,具有润肺、养肺的功效。也可适当吃些肉类,保持人体营养均衡。此外,辛辣烧烤食品要少吃或不吃。

  同时,进入处暑以后,昼夜温差的拉大,寒气很容易在不经意间侵入人体。所以晚上开空调建议把温度打高,最好定个时,半夜的时候就不适宜吹空调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盖好被子,切勿贪凉感冒。同时应早睡早起,加强锻炼,以提前进入防秋乏的“备战”状态。

标签: 市气象台;太妃;杭城;秋老虎;电瓶车;空调;二十四节气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