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今天起雨势逐渐减弱 温比亚最终决定让我们安心过周末
2018-08-17 10:02:5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最终还是选择做个“好台风”,让我们安安心心过个周末。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起雨势逐渐减弱,今天下午起风力也将逐渐减小。

  截至昨天20时,“温比亚”的中心位于宁波偏东方向约15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30.4°,东经123°,中心最大风力9级(热带风暴级,23米/秒),近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并继续以每小时10~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据市气象台昨天20时发布的消息,和之前相比,“温比亚”的移动路径略有北抬,预计昨天半夜到今天早晨在嘉兴到上海沿海登陆。或许你今天早晨醒来时,“温比亚”就已经“尘埃落定”。

  有市民说,和之前的“安比”“云雀”“摩羯”相比,这回“温比亚”让人感觉到一点台风的样子。会有这样的感受,多半是因为“温比亚”的螺旋云系“甩”到之处,就是一场“倾盆而下”的雨水,“甩”过之后,便又是阳光明媚。 

  作为一个“近海生成”的台风,“温比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夜里我市仍有大雨到暴雨,但从今天开始我市的雨势将逐渐减弱;昨天夜里我市沿海海面和杭州湾还有9~11级大风,沿海地区风力7~9级,内陆地区风力6~8级,不过从今天下午开始风力将逐渐减弱。

  “温比亚”努力营造“好台风”的“人设”,想要留给我们一个不用操心的双休日,但并不意味着接下来的双休日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受偏东气流影响,阵雨还是会时不时来“刷存在感”的。


标签: 比亚;温比亚;台风;风力;市气象台;雨势;好台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