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共场所母婴室新建82个 点点手机可查位置
2018-08-14 09:43:1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詹雅 陈赛权

  近日,在萧山区青六南路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空港新天地,孩子爸爸妈妈们欣喜地发现,二楼有了一个崭新舒适的母婴室。独立的哺乳间里,哺乳专用沙发、婴儿尿布台、一次性软垫等设施和用品一应俱全。

  据市卫生计生委介绍,今年我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工作快速推进,截至7月底,我市已在包括大型商场(综合体、市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客运站、景区、职工人数较多的企事业单位等在内的公共场所新建母婴室82处。目前,已建成的母婴室全部通过由妇联和卫生计生部门的联合评估验收,已向市民开放。萧山区这家综合体的母婴室,就是按照我市舒适型B类母婴室标准最新建造完工的母婴室。

  事实上,公共场所母婴设施标准化建设是今年杭州市十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我市全年计划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120处,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配置率达80%以上;到2020年底,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建的母婴设施均符合《杭州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管理服务规范(试行)》规定,分为基本型A、基本型B、标准型、舒适型A、舒适型B五类,面积一般不低于10平方米,配有防滑地面,保护哺乳私密性的门、帘子等遮挡设备,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更换台,提供热水和洗手液的洗手台,婴儿床、便于哺乳的座椅,桌子、电源插座、垃圾桶等,并提供纸巾、湿巾纸,有些母婴室还实现wifi覆盖。妈妈们带宝宝出行时,可通过“杭州健康通”手机APP查询母婴设施的所在位置。


标签: 公共场所;哺乳;婴儿尿布;萧山区;妈妈;软垫;空港;沙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