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百姓无小事 下城为“高龄”小区 做“微整形”
2018-08-08 08:01:33 来源: 杭州日报 潘晶晶 孟娇

  走进豆腐里小区,眼前沥青路面铺得平整,停车棚内的自行车摆放整齐。有谁能想到,3个月前,这里还是路面坑洼不平、自行车乱堆,管道也经常堵塞造成污水满溢。家住5号门的卢大伯说,“积水的时候,我们要垫着砖头走,污水溢到路面上的时候,臭气熏天,实在难闻!”

  豆腐里小区,位于武林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斜对着杭州大厦D座。地理位置虽优越,但5幢楼都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居民97户,其中出租户54户。“高龄小区”没有物业,再加上出租户多、沿街餐饮店多,“管理难上加难”,环北新村社区书记肖航介绍说,“尤其雨污管线老化和管道堵塞,居民意见挺大。”今年3月,豆腐里居民向下城区委领导写信反映问题。

  百姓无小事。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亲自到实地进行暗访,要求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天水街道在清理疏通的基础上,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对小区范围内的雨水、污水、废水系统进行了整体改建,累计埋设雨水管170米,污水管50米,废水管160米,修葺雨水检查井15座、污水检查井18座、雨水边井12座。同时,联合市政公司修复了路面,铺设路面沥青650平方米。

  “改造过程中,居民发挥了不少作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永兵介绍,居民祝宝罗、谢香娥一家主动跟沿街店铺沟通,说服承租人清除原先加铺的3层窨井,“有的居民还自发为施工人员送水解暑!”

  “居民提出的其他合理要求,我们也尽量解决。”肖航说,“比如把居民楼空调落水管接入雨水管、阳台落水管接入地下管网;对自行车停车棚进行了加固处理;不少上了年纪的大伯大妈想在小区里坐坐,我们也为他们安装了长椅。”接下来,豆腐里还将安装两个充电桩,解决小区电动车充电不便的情况。

  据介绍,包含豆腐里小区在内的住宅小区雨污分流项目,天水街道共有13个,目前项目已完成7处,正在施工5处,1处计划进场。

标签: 豆腐;污水;豆腐里小区;自行车;小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