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污水零直排区紧密创建 三门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
2018-08-02 08:59:47 来源: 台州日报 单水轩

  三门珠游溪

  近日,在三门县绿洲小区,工作人员用管道机器人勘察小区排污管道情况,并作详细记录。在绿洲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正在紧密锣鼓地进行着。

  “这个工程我们投资700余万元,对绿洲小区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系统,建设完善的雨、污水排水管网。”该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朱军才介绍,目前管网普查已进入扫尾阶段,后期根据排查结果设计施工图,并于年底完成建设。

  不仅是绿洲小区,这场新一轮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同样在三门其他地区“上演”。随着去年“五水共治”等工作的开展,三门已全面剿灭劣V类水,建立小微水体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全域“水清、岸绿、景美”景象。今年来,该县全面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深度排查辖区内的排污单位和区块情况,制定“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方案,加快推进全县截污纳管、修复和改造旧管网等工程。目前,该县正以沿海工业城、绿洲小区和亭旁镇作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试点,如火如荼地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三年时间里,从试点建设、城区范围内建设至全县县域建设三步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与此同时,该县全面开展美丽河湖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河长制、落实湖长制,全面推行河湖标准化管理。今年,该县以珠游溪为创建试点,以河长制为总抓手,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深化河道综合治理,同时充分挖掘当地的人文文化,将海洋文化、健康休闲理念融入到河道建设中,为三门县美丽河湖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今年,我们将在现有的基础上,深化‘河长制’,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美丽河湖’,高标准地推进‘五水共治’,以治水的实际成效造福人民。”朱军才表示。

标签: 污水;污水零直排区;绿洲;三门县;工作;管道机器人;排污管道;绿洲小区;游溪;勘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