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七家企事业单位联合社区 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2018-08-05 09:07:1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诸敏芳 杨健 记者 史洁

  近日,西湖区留下街道金鱼井社区“17”党建联盟成立暨关爱困境儿童融合教育基地启用活动在杭州市儿童福利院举行。

  “17”党建联盟中的“1”是指中共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金鱼井社区委员会,“7”是指中共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支部委员会、中共杭州市救助管理站支部委员会、中共杭州殡仪馆支部委员会、中共杭州市花坞果园支部委员会、中共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属支部委员会、中共杭州西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临时支部委员会、中共浙江中升裕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时支部委员会7家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

  “党建共同体”首创了联政治学习、联党员服务、联重大工作任务推进、联精神文明创建、联社区文化活动、联社区服务和再就业工作、联关爱困境儿童、联助残助老、联长效一体化管理等“九联”服务内容,构建资源共享、事务共治、活动共办、开放互动的社区党建新格局。

  联盟成立后,将给市儿童福利院困境儿童提供就学便利,让其享受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协助开展家庭寄养宣传工作,让更多院内孤残儿童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联合企业每年领办并帮助实现院内困境儿童微心愿;为大龄儿童提供职前培训、社会实践的机会等。

标签: 困境儿童;17;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支部委员会;党建联盟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